發文作者:louisfaye | 17 六月, 2007

經理人生 – 羅益強

前一篇有說過,我會轉換跑道的一個動力之一就是來自於Philips前事業群總裁 羅益強先生的傳記,他也是從一位物理教師毅然決然轉換到剛來台灣設廠的Philips,雖然一開始從最底層基層工程師幹起,但是因為不自我設限,就算開始是製程工程師,面對進口的廠務純水設備出了問題,自己對機械更是外行,只得翻出手冊一頁一頁看,最後靠著不斷實驗也是成功解決了問題!

我最欣賞的一點是,後來成為管理階層之後,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管理信念,從不為一己的私利,都是了為了員工、為了公司、為了國家、為了社會(跟我另外敬佩的偉人 李國鼎先生相似,也是物理系出身,共同為台灣經濟奇蹟定下基礎,有大愛心)他的信念是:『對管理者來說,所有的決策都必須在股東、客戶、員工之間找到平衡點。為達到多贏之策略,首先要讓員工能力增強,並給予好的工作環境,讓員工在激勵之下,充分發揮個人最大潛力,進而配合同仁完成公司目標–客戶滿意。客戶滿意將使公司營運正常甚至增加,進而使股東滿意,形成正向的循環。但是管理者也不可忽略,公司得以正常運轉,大環境的配合十分重要。因此在公司決策時,當然不能忽略對整個社會面的考慮,作一個好的企業公民。若能將股東、客戶、員工、社會間的關係,推向正向循環,就可讓『人』的未來生活更美好,心情更愉快!』

事實上,羅先生對於我的影響還不只這些,

我已經把 Netherland 當作是我的下一階段目標了! 有空再來好好說說

以下附上一個之前將本書精華摘錄的PPT檔,分享給各位朋友~

經理人生 分享


發表留言

分類